思维活水

TE

  散人觉得自己最近大概是水逆了,先是被封了几个月,好不容易逃出来,回老家没几天,以为能过得稍微惬意一点,结果家里的电脑又出问题了,于是熟悉的对话框又被打开。

    普通,我电脑又坏了,帮个忙,我晚上还得直播呢。

    对面几乎是秒回。

  

    行,你现在在老家是吧,我远程连接一下。

                    

    不需要多余的寒暄,甚至连对方说这话的语气他都能想到,他打开yy百无聊赖的等着对方上麦,想了想去洗了盘蓝莓,等他回来的时候电脑已经在浮现他看不懂的代码了,接下来就完全不用他担心了,普通绝对会处理好一切的。 

   “你这么这么闲,感觉每次找你你都有空。”

  

  对面人顿了一下,接着用熟悉的语调开口。

  

   “你要不先看看今天周几?” 


     散人扫了一眼日历 


   “哦,你今天放假是吧,但我觉得你平常也挺有空。” 

    对方显然是对这样的对话方式习惯了。


   “别,千万别这么说,我最近刚轻松点,我怕你这言出法随,我还想多摸几天鱼。”

  

    散人已经习惯和普通说话不经思考了,不管是私下聊天还是直播,好像普通永远都能把他的话救回来

   “普通我密码你还记得吧?”


     散人塞了几个蓝莓


    “你密码我给你设的我能不知道。”

   

    对,自己老家的密码的确是普通帮忙的,对方还帮他记着其他的密码,自己懒得记的或者忘了的,在他这里总能找到答案。


  “行,那你先忙,我不打扰你了”

        散人含糊不清的说

  “你赶紧吃你的吧,别说话了。”

     散人闭了麦。

        你对他也太信任了,说不定哪天他把你卖了你都不知道。这是忘了从哪里听来的玩笑话,当初普通就在旁边,笑着回了一句他这么傻没人要,散人有点醉了,没反驳,但是看着普通笑。

        他是不把这种话放在心上,但普通呢?


        曾经的确有人以普通对他太好一定有所图来泼脏水,当然很快就不攻自破,但听到这种话的他会怎么想?总是面面俱到的他会怎么想呢?只是以朋友的视角陪着他这么多年,帮他出谋划策,听他倾诉自我,帮他这么多忙,散人从未从普通那里听到什么负面消息,对方在和自己保持极其融洽的关系的同时,也把自己的生活管理的井井有条,从来没给他带来任何麻烦,这是一个合格的朋友应该做的……吗?

  

        说实话,普通最开始经常给他带来某种熟悉感,但是相处久了就会发现根本就是大相径庭,对方是一个鲜活的独立的个体,和他不一样,他当主播太久,已经开始不知不觉带着面具生活,但对方没有顾虑,几乎可以展示出最真实的自我,这让他想起那位在那么多束缚下都能做出不违背本心责任的朋友。

  

        他曾经向对方请教过,对方的答复是他的顾虑太多,我最在意的只有自己,所以我只会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散人听后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确实成为不了这样的人,所以他一直以自认为最合适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道路,后来还被那位朋友说不需要太迎合观众,做自己就好。他甚至能想象对方说这句话的表情

  

        我们都是以自己最适合的方式在活着不是吗?散人回复。

  

        普通也是活出了最合适的方式的人,至少在散人看来是如此,因为他和对方谈心的时候,从来没听过对方说一些类似抒发的话,

       “你的人生难道一帆风顺吗?”

  

        散人终于忍不住发问,

  

        “那倒没有,只是我觉得痛苦的过去只是过去而已,我为什么要突然自己给自己一拳,这不闲着没事吗?”

  

       别的不知道,但普通大概是没吃过吵架的亏。

  

       “那我祝你一路顺风。” 

  

       “好意我心领了,祝福就免了,我等会儿还得赶飞机呢,我还想多活几年。”


         所以他还是不知道普通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是别的事,散人早就开口了,但这次散人总觉得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对方是绝对把自己放在重要的位置上的,这个是不言而喻的,但,他从普通身上感受到的另外的熟悉感,还有自己,准确的说是以前的自己,普通的某些行为太像以前还没有受过创伤的自己了,但比自己更冷静,更聪明,也更健康。

  

        他是能隐隐约约感受到普通对自己的感情的,也许之前只是普通的粉丝对偶像,然后成为好友,现在……他是绝对把普通当作最不可或缺的朋友的,但普通呢?说实话,散人早就没有面对感情的勇气了,如果再稍微年轻几岁,他可能还有问出口的勇气吧,但现在的自己,早就干不出孤注一掷的事了。

  

      “诶,诶!你把我的麦也闭了?”

  

      “啊怎么了?我刚刚走神了。”

  

       是普通的呼唤声把他拉回现实

  

       “你现在试试电脑行不行,不行我再给你看看。”

        散人沉默的操纵了一会儿,

  

        “行了,这次好了。”

  

         散人还在纠结

  

        “好,没别的事我就走了。”

  

        看到谜底又要消失,散人这次终于还是开口

  

        “普通你陪我聊会天呗。”

  

         对方愣了一下,但也立刻接过话茬

  

        “行吧,你想聊点什么?”

  

        平常不经思考的发问此刻却一句也说不出来,话到嘴边就只剩下

  

       “晚上有空吗?陪我玩个游戏。”

  

       “这次是真不巧,我晚上应该是有事要干的,下次吧。” 

  

        散人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有预感,如果自己今天不问出来,将会后悔一生。

  

      “普通,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吧?”

  

       散人说这话的声音很轻,轻到普通把声音调到最大才能听清

  

       “害,我以为什么呢,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因为这个啊?”

  

         对方略带调侃的声音传来,散人也有点意识到自己确实有点不对劲,刚想打圆场就又听到对方开口

  

   “散老师,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也喜欢我,对吧?”

  

         那一瞬间散人感到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他感觉自己的内里被完全挖出来被众人所围观,他开合了几次嘴又合上,散人的确是喜欢普通的,普通给他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他从对方无微不至细水长流里感受到爱,不过他不敢承认,或者说他一直都不知道,从对方嘴里被表达出来,他才正式的理解,自己大概是的确有点喜欢的,接着他听到了一阵笑声,把他又拽回了现实。

  

       “散老师你没事吧?对不起,我就是想逗逗你,没吓着吧?哈哈,好了,我说过我不喜欢男人,行了,我这边有工作,先下了。”

  

        等散人的大脑处理完这一系列信息之后,对方的头像已经消失了,他的那句我也是没来得及说出口,也再也不会说出口了。

  

        普通下了麦,如释重负的长舒一口气,散人刚刚的话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但又立刻反应过来,为什么不趁这个时候把真心话说出来呢?不比某些整蛊高级多了,而且说不定还能听到散人的回复,于是他说出了刚才那句话,和他想的差不多,散人愣住了,但是愣的时间似乎有点太长了,他怕散人真的把他的话听进去,于是急忙打了圆场,匆匆下麦,但现在他又有点唾弃自己,怎么这么久了,还怂成这样,以前散人向他犯贱,都被他表面波澜不惊实际兵荒马乱的怼回去了,这次明明自己是犯贱的一方,怎么倒是先害怕了,这可不像自己的作风,下次多怼他几句吧。

  

        关于散人的问题,普通究竟会不会感到难过,答案是会,准确的说是曾经会,当初还勉强算个热血少年的普通,在自己不知不觉中喜欢上散人,但分析了一下利弊之后,觉得还是当朋友最妥当,于是便打定了主意和他做一辈子好朋友,但年轻还是年轻,耐不住有几次因为某些晦气言论,开小号怼的昏天黑地,现在想想说,都是就算喝的稀烂都不会提的。

  

        说实话,普通觉得自己的爱确实有点没有道理,但首先爱就不需要道理,而且这个人确实有许多的闪光点,即使和他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也依旧能让他倾心的闪光点,这就是散人的魅力。这话说的倒真有点小粉丝的味道了,普通自嘲道。

  

        总之这么多年他凭借还算顺溜的口条和比散人稍微好一些的游戏操作也算积累了不少口碑,不会有人说他蹭热度,也不会有人说他名不副实,而且这么多年过去心态也变得成熟不少,从好几次马上就要抑制不住爱意的嫌弃,变成相对更正常的回怼,普通真的觉得自己成长很多,他也曾经纠结过要不要真情实感告一个白,大不了就是以后不再提这件事,只能做朋友,反正他放不下散人,散人也放不下他,但他没有说出口,他还是不想让这段感情留有间隙,还是想让它维持最美好的样子,即使是虚假的,他年纪也不小了,父母也在催他找对象,但这个时候他总会拿出一屋子的周边来搪塞,我早就有对象了,毋庸置疑,他对miku的爱是真情实感的爱,对散人的也是。我这辈子算是栽你手里了,普通睡着前说了一句,至于那个你到底指的是谁,谁知道呢。

评论(6)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